寫給姐妹們的真心話.jpg

這本書是在朋友家中書櫃無意間看到

那時感情稍有不順遂,在朋友大力推薦下開始看起了這本書

我看書看的慢,喜歡細嚼慢嚥慢慢品味書中的每字每句

所以當我開始看這本書,是感情不順遂時

看到一半,無力的戀情忽然結束

剩下的一半書,是在我邊啜泣邊難過又覺得書中給我滿滿力量療傷中看完

分手後的三個月

我二讀了此書,感受到完全不同的新視野

讓我慢慢省思自己,也重新獲得書中的精華

難怪常常有人說

一樣的風景用不一樣的心境,看到的東西跟詮釋出來的世界會截然不同

我很喜歡這本書

希望藉由文字的推薦引導各位能翻翻這本書

讓迷茫的自己點一盞光明燈(笑~

 

內容簡介


30歲前別結婚!
先做Ms. Right ,再找Mr. Right!
全球暢銷2,000,000本

 

獨身和婚姻都不是通往幸福世界的敲門磚!
如果你有女王一樣的思維和舉止,人們就會像對待女王一樣對待你!

一個敢於挑戰既有社會偏見與成規的華裔女子。
她38歲才結婚,憑藉自信與勇氣,
從一個羞怯的小女孩,成為美國洛杉磯的副市長──陳愉
給所有姊妹們,身為女人,最真心的告白。

30歲前別結婚!
獨立自主是親密無間的前提。
不要只是等著你的好男人出現,別忘了你自己是個好女人。
婚姻無法使你完整,讓你完整的是你自己。
如今,我們的社會已不再殘忍地將女性的雙腳捆縛在家門之內,
而我們卻尚需時日,為自己的靈魂鬆綁,真正飛到外面的世界做出一番成就。
人們認為已婚女人正常、單身女人不正常。這種態度是貶低和輕看了所有女人的生活。

給所有姊妹們的真心話:
 ★女人啊,當她們完全長大、已經把做女人這件事情搞明白、能夠釋放自己力量的時候,她們一定是這個世界上最強大的生物。

 ★這個社會根據男人對社會的貢獻、女人對家庭的貢獻來評判人的偏見,是如此的根深蒂固而又壓倒一切。

 ★社會關於婚姻的的幻象導致女性生活中的浩劫。它騙我們進入欠考慮的婚姻,然後再要我們經歷離婚的折磨,最後陷入全面的經濟、情感和精神上的不安。

 ★對待婚姻和感情,寧缺毋濫。

 ★任何人都可以在任何時候結婚,婚姻只是人類多種關係中的一種,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進入、退出。

 ★無論我們是單身、已婚還是離異,作為女性,我們都可以憑藉自己的力量讓生命如繁花般怒放。
  
國際媒體一直以「新時代女性典範」稱呼陳愉,更在2012年被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旗下的「中國婦女」雜誌選為「年度女性」。陳愉:「幾千年以來,中國女性的生活多半都是被別人安排的,我們要嫁給誰,我們要住在哪裡,都不是我們自己選的。

新一代女人,我們有很多新選擇,我們可以在婚姻外面生存下去,如果完成了生存的需要,我們就有新的追求,我們想要理想,想要愛,需要找到生活上的意義。

本書希望能幫助全球華人女性在生活中獲得更多的自由和自信。


寫給姊妹的真心話

 

這本書不管處於甚麼情況的戀情中

我都大力的推薦每個女生能夠看過(狂推我身邊的人!!!)

很多時候不是自己不夠好,而是你沒發現自己原來這麼好

或是身邊的人不懂得珍惜

 


看完這本書,我學到感情中的三件事情

1.別跟不對的感情執著

2.你得教會其他人該如何對待你

3.用獵頭的方式獵男人

當然這本書的前半段還有教導職場上我們應該學習的事情,但在這邊就暫時不提,聚焦在感情上

 

《按下面圖案,連結至博客來買書!!!》

點我進入博客來買書.png

 


以下想分享

別跟不對的感情執著

我精選的幾段感觸特別深刻的文章句子

我總覺得看書就像千里馬與伯樂

只要你碰到對的文章,就會覺得作者是失散許久的伯樂

點醒你的迷惘,像撥雲見日般豁然開朗

 


 

當一段感情結束的時候,一切所有習慣更改

自己有種心靈強烈被掏空的感覺,懷疑這段感情對自己的價值

我們會透過關係去證明自己的好與壞,一直檢討分手的原因,懷疑自己還不夠好,所以才會失去對方的心,還是我們哪裡有問題,對方才會離開。有好多好多的自我質疑在發酵,吞噬了我們的自我意象,曾經自我欣賞的部份,都被龐大的自我厭惡給掩埋。

from 【分手心理學】失戀後「痛並快樂著」?心理師:自虐式的無限悼念,讓人更放不下

 

寫給姊妹的真心話

剛分手的時候我會一直不小心陷入自我懷疑的深淵

難過的無法自拔,總覺得是我自己哪裡不夠好才讓這段情結束

如果有一百個人表揚我的工作,而只有三個人批評我,我仍然只會關注那幾個批評,我不愧是我自己最壞的敵人

心理學家稱這種現象為「反芻思維」認為女人比男人更容易形成這種思維習慣.讓我們別再做自己最壞的敵人,做自己的好朋友吧!!!p.162

當我看到這段文字有如當頭棒喝

敲醒了我打死結的腦袋

原來我自己一直在做我最壞的敵人

我應該要好好安慰內心受傷的小女孩,跟她說自己已經盡力做的很好很棒

給自己一個深沉踏實的擁抱

要當自己最好的好朋友,而不是最壞的敵人

所以之後每當我發現我又開始當自己最壞的敵人時

我就要一直告訴自己要當自己的好朋友、要當自己的好朋友、要當自己的好朋友!!!

(這也是練習自我覺察的一部分,走出來吧!!再當傷害自己的加害者)

 

跟Mr.wrong 在一起,作為一個人,你的生命精華會被抽空。如果是一個不懂充分欣賞你、愛你的人,如果他總是批評你,不跟你配合,那麼跟他再一起必然會導致你耗費心力。p.212

其實事情本來就沒有對錯

就只有適合與不適合

跟不適合的人在一起,

就像你穿了一雙不合你尺寸,閃閃動人美麗的高跟鞋

即使它再美麗再閃耀

也無法帶著你走遠路或是自在的跑跳。

你用盡腳趾頭所有的力氣抓緊高跟鞋

耗盡所有的心力維持住美麗的表象

但請你輕輕閉上眼睛,聽聽心裡的聲音

問問自己,穿上這雙鞋合不合適、快不快樂?

 

不要浪費你和他的時間。說不的最佳時間是在你第一次意識到這個人達不到你要求的時候,那怕他是一個很優秀的人.亦或你曾經跟他共度美好時光.這或許出現在你們的第一次約會中,也或者是你們交往半年後,甚至多年以後。p215

 

任何讓你感覺不到真正快樂、安全、驕傲的感情,對你來說都不夠好 p.213

 

不要浪費時間花費在一個讓你有疑慮的男人身上。跟他談談吧!就一次,這樣說:「親愛的,我很喜歡我們在一起的時光。不過我覺得我們兩個好像想想要的東西不一樣。我想要的是更長久的承諾,比如婚姻甚至孩子。你對這些感興趣嗎?如果不是這樣.我覺得我們或許應該分開,然後各自尋求我們想要的東西。」

要知道自己的底線,在該離開的時候離開。p.250

 

這本書讓我重新審視自己在愛情中的盲點

慢慢地抽絲剝繭我內心深處的想法感受

從中得到新的學習~

尤其是二讀後慢慢的品嘗文字傳達出來的力量

讓我深深著迷~

 

《按下面圖案,連結至博客來買書!!!》

點我進入博客來買書.png

 

真的很推薦這本書給大家看

有好多句子有好多觀念都讓我心裡有很大的衝擊!!!!

給我自己深深的省思

獻給所有在愛情裡迷路的女孩~

我們會越來越棒,越來越好!!!!!

 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莉安的富養日記 的頭像
    莉安的富養日記

    麻姊姊莉安的富養日記

    莉安的富養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